你有個自彈自唱的夢想嗎?

如果想要學習一個新樂器,烏克麗麗是個很好的選擇!

烏克麗麗不僅好上手,體積又小。方便帶著它到世界不同的角落

 

像是我之前到國外生活時特別帶了烏克麗麗,陪伴我在那裡度過冬夜。

那時的我其實對於烏克麗麗完全零基礎,經過練習後,現在已經能自彈自唱了。

話不多說,開始介紹我自學烏克麗麗的方法吧!

 

以下分為零基礎和有基礎的階段:

零基礎

找適合新手的歌彈,從中學習和弦和刷法。
我特別推薦找C Am F G和弦的歌,因為很多流行歌都是以這4個和弦進行。
在邊彈邊唱中,學習的過程會更有趣!

推薦三首都是以C Am F G和弦為主的歌曲:

 

1. I’m yours- Jason Mraz

 

彈這首歌忍不住就會讓你哼上幾句。漸漸就會有動力想要把這首歌學成,期待有一天能自彈自唱
 

2. Riptide- Vance Joy 
 

這首是我學習烏克麗麗的第一首歌。節奏輕快,歌詞很有意思。
這首的刷法也能夠套用在其他輕快的歌曲上喔!

 

3. Someone like you- Adele

 

這四個和弦可不只能彈輕快的歌,也能彈慢歌,而且還是天后愛黛兒的歌曲。

 

其實以這四個和弦為主的流行歌不只這幾首,可以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喜歡的歌喔!

 

有基礎

如果已經熟練基本和弦了,可以開始嘗試彈自己喜愛的歌,
再斟酌個人的能力是不適合這首歌。

我的習慣是先在Youtube找教學影片,若都找不到再去網站找譜。

 

以下是我最常看的烏克麗麗教學Youtuber:
 

1. Elise Ecklund

Elise Ecklund

Elise歌曲偏易,講解簡單明瞭,加上她的個性很可愛,讓人會想看她的影片學習烏克麗麗。
她在影片中會邊彈邊唱,不妨與她一起唱也能確認這首歌是否適合你的key。

 

 

2. The ukulele teacher

The ukulele teacher

他教學的歌曲通常都滿新的,頻道還有推出烏克麗麗教學的App。
如果想彈熱門新歌,推薦看他的影片學習喔!

 


3. 馬叔叔Uncle Ma

馬叔叔Uncle Ma

應該不少人聽過馬叔叔吧!
他不只教吉他,也教烏克麗麗。
如果想學中文歌,看他的影片準沒錯
教學淺顯易懂,有時看他的影片還會不小心笑了出來,以為自己在看綜藝(誤
對於剛開始學烏克麗麗的朋友們特別推薦暑假ukulele教室系列,能快速學習到基本知識。

 

 

喜歡聽不同類型音樂的我,有時想彈英文冷門歌曲,但在Youtube都找不到教學影片。
我相信應該有一些人跟我一樣有這種窘境吧
這時就可以試著去ukutabs網站找找!

 

ukutabs

 

大部分的英文歌都能在這找到,譜還能自動換key! 
對有時喜歡找冷門歌曲和男歌手曲子彈的我,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但網站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和弦會給錯,需要仔細聽出錯誤的和弦。
如果聽不出來,能問看看學過樂器的朋友幫忙糾正出來,或是在網路上搜尋不同來源的譜,邊彈邊唱邊比對看哪個比較正確。

 

這些是我自學的方法。
找一首歌來開始學習烏克麗麗吧!
只要有熱情這樂器一定能學會的。
希望大家也會因為彈奏烏克麗麗而感到快樂

 

arrow
arrow

    xeni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