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學英文線上課程

疫情期間,為了避免長輩無聊,我找了菁英補習班的英文線上課程給他們

排解無聊外順道學點新東西,出國才不會單純走馬看花

但他們表示.....

「我從小學就是自然和社會比較好,把英文練到跟美國人一樣不可能~」
「英文線上課程的字很難記,我工作就記不完了還記這個」

聽到這裡,我不禁突然感嘆,我其他圈子的朋友們,也有類似的理由

但綜合起來不外乎

               1.害怕開口

                    2.記性差

大家害怕開口

很大的一個原因是說了怕被人笑,

這其實是畫地自限,但這與台灣人的學習風氣有關-怕犯錯

但不會的東西,一開始犯錯在所難免,語言是溝通的工具,

不是拿來評分的東西(當然除了面試外啦)

越怕開口就越不可能進步,但我覺得在這個時代英文還是攸關了生涯發展,

有練你就是比別人多個武器

而記性差這個理由,真的不構成一個理由,

你記性不好就不會中文了?

英文學習開頭確實要背誦很多的文法句型、單字片語,但總的來說,

只要用適當的方法,再加上常沉浸在英文內,大量地使用應用,等同不斷的學習與記憶,

當你反覆幾天後,自然而然就記得了,根本就沒有記性的問題了~

並且常碰英文,就會有「語感」,記憶的速度也會加快。

有位長輩在我鼓勵之後,便常常利用菁英補習班的英文線上課程做學習

我自己也常常帶著他練,念一些簡單的問答

雖然學習較慢,但已經能逐漸念出電視上、街上的英文字

長輩學習英文中

人比較自信,沒有老年人的那種稀缺感

我也很高興他能夠親身實踐「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

希望大家也開始來突破心魔,實踐學習~

arrow
arrow

    xeni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