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終確定要考托福啦 ,這篇要說的是我怎麼找托福補習班的

身為無所事事的大學生
最終下定決心要去美國留學了!
(之前一直覺得離開熟悉的生活圈,孤身一人待在陌生國家很可怕

 

出國念書首要面臨的考驗便是"英文檢定"了
我之前考多益是有拿到金色證照啦
但托福要考聽、說、讀、寫
對我來說,托福最困難的項目肯定是口說和寫作了...
尤其我根本沒考過含口說&寫作的正式英文檢定
再加上有時間壓力:
想盡早地拿到足夠申請國外好大學的TOEFL分數
我便選擇補習了!
(雖然花費較高,但我覺得有幫助我成功拿到好分數,很值得!


選擇托福補習班的三大考量:

  1. 外師:畢竟口說是外師考試阿,再加上之後出國也得面對全外國人的環境,還是提早適應吧。
  2. 批改作文:寫作要是沒人改、點出錯誤、帶領,憑自己一直埋頭苦寫,進步程度有限吧,而且我覺得會挺沒效率的。
  3. 時間和地點:既然要上課,我當然要選能上課時間的能夠彈性調整的補習班,地點也要方便我從學校或家裡過去。


首先,上網爬文➔參考朋友意見➔篩選補習班➔實際諮詢➔決定選擇菁英

我本來就知道台北車站補習班選擇多,地點又方便
所以我便以北車附近的托福補習班來做篩選~

爬文後,再加上學姊的建議
我挑了兩家補習班做比較:菁英&字神

學姊之前是補菁英的托福課程,托福分數蠻高的
我就把菁英列入考量
字神則是因為上網看了它的介紹和教材
我對字神培訓營20000很有興趣
畢竟英文要好的前提是單字量要足夠扎實阿


實際諮詢兩家補習班後,我決定選擇菁英

先看分校數量吧:
菁英全台有12間分校,單看台北就有6間
北車、東區、公館校對我來說都挺方便上課的;
字神全台有5間分校,單看台北有3間
但只有北車校,對我來說是ok的

此外,我習慣上實體課程,不喜歡影片播放
畢竟都花錢了,上實體課程感覺比較不浪費錢~
菁英幾乎每天都有開課(實體課)
排課上也挺自由,自己上菁英學員系統登記便可;
字神則大多都是看電腦影片上課
實體課程很少

至於老師數量
菁英的老師數量遠大於字神
老師選擇上較豐富


從上網爬文到決定補菁英,我只花了不到兩個禮拜吧
畢竟速戰速決,才能把握最多的時間準備托福
之後再來跟你們分享我的TOEFL備考血淚史吧!

 

arrow
arrow

    xeni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